close

吉林熱土 恩衛星監控管理系統深情重

本報記者 徐慕旗



三十載熱土情深,不問故鄉他鄉。在吉林創業30多年,身為山東人的孫進早已和這片異鄉的土地建立瞭血脈聯系。從一傢小小的電子培訓中心,到進軍國際的SJ國際教育集團,孫進的民辦教育之夢以吉林為起點,一路乘風破浪。



走進吉林城市職業技術學院,環境優美,建築林立。正值寒假,校園內頗為清幽。在整潔明亮的教學樓裡,SJ國際教育集團董事長、吉林城市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孫進接受瞭記者的專訪。



“我1986年來到吉林創業,最初創辦瞭孫進電子培訓中心。經過多年發展,2005年成立瞭SJ國際教育集團。30多年來,集團不斷發展壯大,目前下轄全國連鎖的孫進教育機構、吉林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北京信合浙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傢子公司,成為集國際教育、高職院校、技師學院、技工學校、企業、職業介紹機構於一體的大型教育實體。”寥寥數語,孫進概括瞭幾十年創業歷程。



優質的營商軟環境,不僅在於勾勒一個值得期許的發展前景,更在於締結一種堅韌的情感紐帶。“吉林這片熱土,對我來說恩深情重。我是山東德州人,在吉林打拼30多年,把一傢小企業發展到全國,又發展到國際上去。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吉林的父老鄉親對我的厚愛,得益於省委、省政府對我們企業的關懷、幫助。”孫進動情地說,“這些年來,吉林的投資軟環境在不斷改善,我作為外地企業gps車隊管理平台傢感觸頗深。尤其是最近幾年,吉林省對我們民營企業的扶持力度持續加大,辦事的手續、程序大大簡化,行政部門的服務熱情更高,這些都為我們企業發展帶來瞭實實在在的好處。”



提到今年我省政府工作報告當中對優化營商環境的表述,孫進說:“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著力打造重商、親商、近商、安商、富商的市場環境,這表示吉林省將會出臺更多、更好的政策來推動經濟發展,想方設法地讓更多企業傢在這裡大顯身手。”



30多年來,SJ國際教育集團為國傢培養瞭40餘萬名技能型人才。我省最新出臺的一汽車遠端監控系列人才新政,讓始終投身教育事業的孫進格外振奮。



“我們的吉林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有很多外地學生,畢業後,很多人都順利地在長春就業瞭。我們的教師團隊當中有60%也來自外地,他們喜歡吉林,覺得在這裡工作得很舒心。”



“通過政府工作報告和最新出臺的人才引進政策,吉林將形成一種愛才、惜才、用才的濃厚氛圍。教育集團要快速發展,人才是不可或缺的。未來,將有更多科技人才、教育人才來到吉林,來到我們企業,我非常期待。”



新希望必要植根厚土。三十餘年,與吉林發展水乳交融,給瞭孫進堅定的信心:“我認為吉林有很多方面的發展優勢,比如,良好的人文環境,雄厚的科技實力,豐富的旅遊資源等等,所以我認為要‘唱響吉林’,大力宣傳吉林的發展優勢。通過加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企業傢來吉林投資興業,讓這些優勢得到充分的發掘利用,我相信吉林的明天會非常美好。”
arrow
arrow

    jfd791fp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