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九大時光:黨心與民心血肉相連

原標題:黨心與民心血肉相連

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普通群眾的心裡,充滿瞭期待;基層黨員的心裡,燃起瞭激情。

這些天,天水市秦州區西關街道黨工委書記於海燕正忙著到各個社區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大傢對十九大的關註,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種凝聚力和向心力。”於海燕說,這種力量,正是來自於黨心與民心的緊密相連。

為什麼堅強

提起外孫,史寶珠瞬間淚如雨下。

出生時的一些意外,導致孩子成瞭腦癱兒。“5歲瞭,還不會說話,有時候生氣瞭,就自己打自己。”史寶珠說。

為給孩子治病,史寶珠花光瞭傢裡所有的積蓄,這讓本來就困難的傢庭雪上加霜。

然而,史寶珠卻始終沒有放棄,因為她所在的西關街道永慶路社區給瞭她無私的幫台中抽水肥價格助,讓她切身感受到瞭黨的溫暖。

社區不僅為史寶珠一傢申請瞭低保,還組織社區居民捐款……

“我一個傢庭主婦,文化程度不高,以前對共產黨的認識很模糊,現在才真正感覺到,共產黨就像主心骨一樣。”史寶珠一邊說一邊拿紙巾擦幹瞭眼淚。

為什麼堅守

徐世昌,一畢業就到社區工作,至今已有17年。

社區工作紛繁復雜,有些同事千方百計要調離社區,而他,卻毅然放棄瞭兩次離開的機會,選擇留下來。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就應該留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徐世昌說。

十幾年來,徐世昌輾轉好幾個地方任職,但始終不變的是,他從事的一直都是在最基層的社區工作。

“為群眾辦過多少事,我可沒統計過。”徐世昌說,“有時候也感覺挺累的。但每當走在路上,迎面走來的群眾熱情地跟我打招呼,感謝我,心裡就會異常溫暖。”

為什麼堅信社區公寓大廈抽肥

習近平總書記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徐紅梅把這句話深深地刻在腦海中。

她是西關街道辦事處司法所所長、西關街道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幾年前,司法所還隻有她一個人。

一個人調解糾紛,一個人面對刑滿釋放人員,一個人普法,一個人早出晚歸,風雨無阻。

20年來,徐紅梅調解各類民台中市抽化糞池事糾紛500多件,調解率100%,成功率達97%。

在做人民調解工作時,徐紅梅始終堅信,隻有心裡裝著群眾,體諒群眾的艱辛,設身處地為群眾考慮,才能獲得群眾的認可和接受,調解才能成功。

再熱心一點、再耐心一點、再細心一點,徐紅梅堅信,滾燙的黨心,一定能夠溫暖民心。(記者 白德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jfd791fp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