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我iPhone不過癮還想騙我蘋果賬號 告訴你:沒門

原標題:偷我iPhone不過癮還想騙我蘋果賬號 告訴你:沒門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先問蘋果用戶一個問題,蘋果終端產品的iCloud功能用過嗎?你都使用它的哪些具體功能?【安卓用戶後面有送你們的禮物】



備份照片?備份通訊錄?備份應用?備份郵件?你可能會說:“這些功能我現在都在用啊,還用你說嗎”,但是筆者要說的是,iCloud能抓“小三兒”你信嗎?你可能會說:能別在這忽悠人瞭。



iCloud能抓“小三兒”

這還真不是忽悠人,為什麼說iCloud能抓“小三兒”,是因為iCloud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查找我的iPhone,官方解釋,查找我的iPhone這個功能可讓用戶定位、鎖定或抹掉iPhone,並防止iPhone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被抹掉或被激活。

而筆者解釋的是通過查找我的iPhone中可以抓小三兒,就問你這個有沒有?說直白一點,通過查找我的iPhone中的定位功能,可以追蹤(老公/老婆)蘋果設備所在的位置,對一對位置,看看你傢的那位是不是在跟你玩貓膩。


查找我的iPhone功能

iCloud中的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除瞭可以“抓小三”,還有一個重要作用就是,蘋果設備丟失後,可通過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追蹤位置、開啟丟失模式或抹點iPhone可以對手機進行定位或抹除蘋果設備內的資料。

很多朋友在iPhone手機丟失後,都會求助怎麼辦?筆者通常告訴他們要做第一件事就是登錄iCloud官網,追蹤iPhone的位置,當然前提是你丟失的iPhone開啟“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如果手機關機或沒有網絡的情況下,“追蹤iPhone的位置”這招就不靈瞭。



查找我的iPhone功能沒有網絡是不靈的

與此同時,正是因為你開啟瞭查找我的iPhone這個功能,所以在手機有屏幕密碼鎖的情況下,小偷想要正常使用你的iPhone幾乎是不可能的;如果刷機,則會出現我們所謂的蘋果ID鎖,手機不能激活,小偷該怎麼辦?既然是小偷,他一定會先找地方銷贓,那你會問銷贓的人收這樣的iPhone做什麼用呢?拆瞭賣配件?當然不是,他們會選擇先“破解"蘋果ID鎖,然後當成正常的iPhone手機售賣。

往下都是知識點,快記

蘋果ID鎖也叫激活鎖(Activationlock)是在iOS7及更高版本系統下開啟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在“查找我的iPhone”狀態下刷機或者升級系統,需要重新激活綁定手機上AppleID賬號才能進入桌面,否則就手機就變成傳說中的“磚頭”。



這就是傳說中的“磚頭”

既然有“查找我的iPhone”保護,那麼他們會怎麼知道你的AppleID賬號密碼,來解鎖iPhone呢?首先他們通過某種渠道,可以查詢到你的AppleID相關綁定信息,其中包含賬號、手機號、救援郵箱等重要信息,但是有一點是他們不可能查不到AppleID密碼,所以這是他們會把手伸向瞭你。

詐騙第一招:發你病毒郵件

上面已經提到,他們會通過某種渠道獲取關於你AppleID的信息,其中就包含你的AppleID郵箱、救援郵箱以及手機號碼等。他們會提前設計好帶竊取你按鍵輸入的“病毒郵件”,郵件通常會顯示你的設備被定位成功或者被盜,請登錄查找。當你打開騙子給你的鏈接進入的和真實iCloud網站是一樣的,但是網址是假的,你一旦輸入瞭你的AppleID帳號密碼,那麼你就上當瞭。



病毒郵件就長這樣

釣魚的人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把設備移除掉,很多朋友說自己的機器莫名其妙被鎖或者丟失設備被換機的,這些基本都是被釣魚網站所詐騙到密碼。

台中馬桶不通 詐騙第二招:病毒短信詐你

當你的iPhone丟失後,你會迫切希望通過任何手段來找回你的iPhone,事實上騙子也正是抓住你急切尋機的心理,通過刷機激活界面得到的手機號,給你發同上面郵件一樣的台中清化糞池“病毒短信”,同樣也是讓你感覺到這是蘋果官方發給你的短信,幫你尋找手機,結果你又上當瞭。



詐騙信息是這樣的

你可能會問:這個詐騙信息很好編程嗎?我要說的是,這是一段非常簡單的代碼,隻要是位開發者都知道怎麼寫。

詐騙第三招:400電話釣魚

他們可以通過一些非法的地下基站平臺,利用鐵通的漏洞更改協議,可以模擬400蘋果官方的電話,給失主打電話冒充Apple工作人員。大致還是說你的設備被找到瞭但是需要認證,然後讓你告訴他賬戶密碼或者他通過查到你的完整註冊資料直接叫你的名字,然後給你說出一大堆你的註冊信息,讓你放低警覺騙取你的賬號和密碼。

以上這三種騙術對於很多用戶都非常有效,特別是對那些不太懂AppleID的用戶,基本上是一騙一個準!

如果這些方法都不靈,他們會交給專業解"死單"的人,這些人算是這個環節的最後也是最“厲害”的技術人群,他們不需要釣魚,而是采用一些技術手段。首先他們進行掃庫、撞庫,利用掃庫掃描出你賬戶的一些歷史密碼。接著他們進你的郵箱發送重置郵件、改AppleID密碼,然後進行移除。他們也會用這些你用過的歷史密碼去驗證你的AppleID可能也是這個密碼。如果密碼不對,他們還有一種方法,通過相關渠道去申訴你的相關郵箱信息。

這麼多招數,你該怎麼防

直接奉上最有效的保護大招:雙重認證。為你的AppleID開啟雙重認證後,當有應用或服務想要訪問你的賬號時,iOS除瞭要求你輸入賬號和密碼之外,還會給你的“受信任設備”或“受信任電話號碼”發送驗證碼,這三項完全正確,才能訪問你的AppleID。



蘋果的雙重驗證

因此,即使他們通過釣魚郵件/信息來獲取瞭你的AppleID賬號和密碼,它們也無法得知驗證碼,在短時間內你的賬戶還是安全的。你可以盡快修改AppleID賬號和密碼,以防數據泄漏財產損失。

說瞭這麼多蘋果的事,該說安卓瞭

iPhone手機有“查找我的iPhone”功能保駕護航,大傢不免會問:Android手機有這個功能嗎?答案是肯定的;現在,絕大多數國產定制的Android系統早已開發出“查找手機”的功能,該功能與iPhone的“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類似,手機丟失時,可以通過該功能對手機進行位置追蹤,前提條件是該手機登錄相對應的系統賬號,並且開啟“查找手機”的功能。



安卓BL鎖定位找手機也很管用

需要註意的是,這些基於Android的定制系統中,有些系統重新刷機後,手機防盜系統很輕松就被破解,並不能起到很好的防盜效果;但有些基於Android的定制系統可以像iPhone的iOS一樣“堅固”,即使重新刷機也破解不瞭“系統賬戶”!下面筆者就為大傢推薦幾款采用“BL鎖”的手機。

預見未來華為Mate10



華為Mate10【天貓直達鏈接】

新一代旗艦機華為Mate10系列,包括Mate10、Mate10Pro以及Mate10保時捷設計三款。華為Mate10系列擁有超高屏占比,三款機型屏幕比例均在80%以上,搭載人工智能處理器麒麟970以及第三代徠卡雙攝,除此之外還在很多功能方面融入瞭人工智能的技術,預裝基於Android8.0的EMUI8.0;這些因素也讓Mate10系列是目前市面上少有可以與蘋果三星抗衡的手機廠商。

逆光也清晰vivoX20



vivoX20【天貓直達鏈接】

vivoX20自從開售以來,便一路過關斬將,銷量可觀。配備的全面屏比例是18:9,屏幕占比超過85%,機身設計十分輕薄,並且背部采用手感更好的弧度設計,後置雙攝像頭,主打slogen“逆光也清晰”,另外vivoX20搭載瞭FaceWake面部識別功能,支持抬腕喚醒和面部識別,不需要碰觸電源鍵,解鎖十分方便安全。

美得不一般榮耀9



榮耀9【天貓直達鏈接】

榮耀9作為華為榮耀系列最新的旗艦機,一出道就證明瞭自身的潛力,上市短短的28天就突破百萬臺銷量,這在手機圈也是鳳毛麟角般的存在。榮耀9的亮點很多,比如雙面玻璃設計、後殼雙曲面玻璃、後置雙攝像頭、麒麟960處理器,加上別出心栽的海鷗灰、知更鳥藍等配色,使得榮耀9是最受歡迎的中端旗艦之一。

安全雙芯片金立M7



金立M7【天貓直達鏈接】

金立M7是一款全面屏手機,但是不僅僅隻是全面屏,還具備安全、拍照以及配置等多重亮點。作為金立手機的老本行,安全對於現在的智能手機可謂是越來越重要,金立M7在通信安全、數據安全以及支付安全的三大安全領域都有所建樹。金立M7內置兩顆完全獨立的安全芯片,包含數據安全加密芯片和支付安全加密芯片。總之,使用金立手機會讓你異常放心。

雙瞳如小窗魅族PRO7

台中抽化糞池

魅族PRO7【天貓直達鏈接】

魅族的PRO是其高端系列,今年魅族推出瞭年度旗艦手機PRO7,這款手機不僅擁有出色的配置,而且還采用瞭獨一無二的“畫屏”設計,可以讓手機實現更多的可能。搭載聯發科HelioX30處理器,讓魅族PRO7性能得到有效保障。此外,Flyme還定制多項安全防護功能,業內領先5大邊界場景,56個防禦點全方位保護手機。

寫在最後

iCloud功能對於蘋果用戶來說非常重要,開啟“查找我的iPhone”的功能,不僅可以追蹤定位“防小三兒”,還能有效追蹤iPhone丟失後的位置,以及防止不法分子遠程鎖定用戶的蘋果設備。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傢要保護好自己的AppleID賬號和密碼,瞭解上面那些詐騙方法後,即使iPhone丟失,也絕不要讓不法分子得逞。與此同時,作為安卓手機用戶同樣要利用好“BL鎖”,提前為手機上一道“防盜鎖”,以免手機丟失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jfd791fp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